2015/7/3
104/07/18 PhysioFlow教育訓練課程

本公司秉承 -傳遞醫技,永續服務- 安排教育訓練課程如下:

時間:2015年7月18日9:00 – 12:00, 報到8:00 AM
地點:台大景福校友會館 B1, 台北市公園路公保中心旁
課程:PhysioFlow是一種非侵入式心輸出量測量系統,它提供了血流動力學參數分析跨胸腔生物阻抗信號。該系統可在休息或運動的同時使用。本課程由Manatec公司資深教師指導。
 

PhysioFlow功能

PhysioFlow設備測量出列參數:
心臟收縮指數
心跳數率
心室射血時間
舒張早期充盈率

經由PhysioFlow Q-Link 計算出的參數:
Stroke Volume / Index
Cardiac Output / Index
Systemic Vascular Resistance / Systemic Vascular Resistance Indexed
Left Cardiac Work Index
Ejection Fraction (estimation)
End Diastolic Volume (estimation)
Stroke Volume Variation


測量技術教育內容

跨胸腔生物阻抗是一種技術的量化心臟的機械活動,而不是電活動(ECG)。跨胸生物的基本理論原則阻抗使用直接測量的基線阻抗、速度指數、加速度指數、

心室射血時間和心臟的速度的早期舒張比。這些測量的參數被用於計算其它血流動力學參數。

PhysioFlow應用於血流動力學參數的確定是基於以下原則:

生物組織,如肌肉,骨骼,脂肪和血液,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電特性。其中,血是胸部組織是最重要的導電體。

由於循環是脈衝式的,動脈血管是柔軟的,搏動血容量的差異是由在胸動脈系統的級別,主要是在主動脈連結心室功能。此血液量的變化進行了導電性的變化,從而改變在胸廓阻抗電流。胸電阻抗的差異,從根本上創造的速度和主動脈的血液量的變化。

PhysioFlow不同於其他跨胸腔生物阻抗系統,不依賴於阻抗的基準測量計算參數。這趨向於降低標準跨胸腔生物阻抗的限制。

PhysioFlow採用一種非侵入性的技術來確定跨胸腔生物阻抗。通過執行相關聯的分析橫貫胸椎生物阻抗記錄與ECG信號,PhysioFlow Q-Link提供的心臟功能相關的信息。

PhysioFlow測量的阻抗的變化,通過注入的高頻交變電流(66千赫)的低幅度(3.8毫安峰值到峰值)向定位在脖子上的兩個電極之間,另外兩個分別位於劍突胸廓。

高頻電流的使用消除了與心臟和大腦的生物電活動的干擾的風險。另外,作為皮膚電極的阻抗是在高頻率非常低,

皮膚組織不會忍受任何熱效應和病人並不會有任何感覺。.

隨著時間的推移檢測和測量胸阻抗的差異,PhysioFlow非侵入性測量收縮末期容積心輸出量和幾個其它血流動力學參數。通過比較,熱稀釋測量功能的時間測量收縮量和心輸出量中的侵入性的方式中的溫度差異。

< 回上一頁